close

家人說~
我長越大脾氣越壞
脾氣壞~出口的話都不好聽
所以,爸媽都說我學壞了!?

屙~不是的!
是我自己的問題...
我自己的個性害了自己

自己從小就有一個不好的毛病
就是~不懂得何謂尊重!
不懂得倫理觀

雖然上了半年的倫理學概論,還不懂!?
真是丟老師的臉
也許~是不懂相處道理吧
我會有種一視同仁的感覺
不管是老爹老娘~
還是熟到爛掉的朋友
自己都會帶有強烈意識
輕浮的態度,直來直往的言語挑釁
唉~
是我錯了!
爹娘雖未放縱
是我沉淪了!

雖然
中國人的觀念真的扎根地太深  太深了
君君 臣臣  父父  子子     (屙...)
長幼有序    敬老尊賢

哎呀!!
原來!我都拋諸腦後了

我自己有省思喔
回溯以前種種
我的確未做到父母要求的事

第一條:
我常對阿嬤無理(叫他姑娘~還毛手毛腳= = )
我算是在戲弄阿嬤啦!我認錯!!
還有阿嬤會偏袒孫子~也是讓我會想欺負他的原因
(內心的天使說:他是阿嬤耶!?沒禮貌)

第二條:
不耐煩
家人叫我往東
我偏要往西
容易在嘴巴上"打乒乓"(殺球)
得理不饒人的個性很令人討厭吧?
(天使說:只要你肯改過~主會赦免你的)

第三條:
常認為爸媽什麼都不懂
自己是他們養大的
能唸書也是拜他們所賜
我居然忘恩負義!!!
以為爸媽跟不上現代

在價值觀方面的確有差
如果我能用同理心來看待
就能好好體會了!

可以不跟父母起衝突
都是大家樂見的吧?

我就是這張嘴~壞了一切
鄙視父母做什麼呢?
越來越覺得自己很自私,很醜陋
只顧到自己
沒想過其他人對自己的想法
一意孤行!唯恐天下不亂似的
唉唉唉

親愛的爸媽~
我會好好當個孝順的小孩
雖然當天您言重了
說我以後一定不孝(頓時心涼了一半)

我知道~
我...
你懂的

咱們家的教育
才不會出不孝女勒(never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9586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