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陌生人肯贈你一席話

不是想從你這裡撈好處

而是知道你是肯去學的白紙

白紙只要在上面寫什麼.畫什麼.它就是什麼了

我...是個粗糙又輕薄的白紙

既孤芳自賞,卻又自怨自艾

常常在想,我獲得的東西比任何人又多

但總覺得不滿足.得失心重

重複惡性循環下~造就今時的我

心中總無半點墨,幾分顏色開染坊

道裡誰都會說,孰不知背後的重要性

 

常常老王賣瓜,自賣自誇

可是瓜果人人賣~你的有什麼特別的可以跟人比呢?

人生就是要面對無時無刻接踵而來的問題

只是問題來了,你如何接住及解決?!

如果不虛心接受自己的失敗

以多面藉口搪塞之

剩下的還有什麼是屬於自己的?

一個人~

生來受之父母啟蒙

成長受之學校栽培

不管是父母給的物質需求,學校的教育智慧

自己扣掉這些東西

屬於一身的東西還剩多少?

空殼?是的!!

嚴肅的論題

到底人沒有父母给付的需求,無教育的知識

活著根本就一事無成

家人始終會老

教育的程度也要取決你學習成果

不然這些皆惘然

"all is vanity"

人無法活在後悔中

後悔會使人萬念俱灰

悔懊會令人故步自封

1142798834.jpg 

 

 

其實真的很簡單

改變就是使你脫胎換骨的不二法則

change是一種魔力

動力的來源之ㄧ

可以push yourself

change  ->  thinking  -> hobit  ->  fortune 

我們有70至80的壽命

即使我現在念到4年級了

學習的科目不代表以後就要一味的遵循直到永遠

一條線的旅途,平順的代價是白活

因此扣掉了4年的時光

我仍有60幾年的時間可去計劃

 

高美濕地的黃昏 

 

選擇自己的路

決定權就在自己手中

從井窺天的井底之蛙

怎會看見真正美麗的天空呢?

世界觀的概念可以降低自己的榮耀心

摒棄得失心

如咖啡老闆說的:以前買愛國獎券,要有兩種心態,一是買了不中就以為了愛國看之,二是中了感謝老天賜與之

這種豁達的精神有別於現在形形色色的人們

為了追逐名利,不擇手段,若吃虧了就在那怨嘆不已

真的

把一切誘惑和藉口都拋諸腦後

剩下的時間由自己去規劃

真的心胸都開闊了許多

每當你從早晨醒來

就要開心的迎接它

原因是美好的一天有無限的可能正等著你

只要善加利用,永遠有用不完且可貴的時間

 

缸裡的蓮花-一依舊綻放  

   

 

一杯咖啡喝完了

我獲得美味的味蕾饗宴

也得到千金難買的金玉良言

這一天我會好好銘記

果然~賣咖啡的老闆不是好惹的!!

咖啡之道亦是人生之道

即使你其他技不如人~光是這一門也可打遍天下無敵手

東西得不到不能強求

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有什麼比人家好的

這種胸襟~絕啊!

 

題外話

老闆問我"紅顏多薄命"的道理

是什麼意思勒?

不是像片面詞上的解釋嗎?

負面的詞句有什麼道理蘊藏其中呢?

想到再打上去好了~呵呵

好充實~好愉快的美好時光

雖然不小心翹了一堂半課

不後悔是真的~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9586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