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幾何時~
我們是嗷嗷待哺的小嬰孩
靜靜地躺在母親的懷抱裡
一口一口地喝著當時最好喝的牛奶
而父親拿著會發出聲音的玩具逗弄我們...
雖然當時只會啞啞叫
可是~在父母眼中
我們是獨一無二小天使
天真無邪是本分,玩樂吃飯是義務
父母希望的是我們能快快長大,健健康康地~

想當年~記憶雖是破碎的!
(聽說越想不起往事的人越笨)
仍留下記載了最重要無法抹去的回憶
小小的我~常在睡覺時握著媽媽的手一起入眠
(一種溫馨的踏實感)
中中的我~永遠喜歡躲在媽媽身後,學著他的一舉一動
(他洗碗~我也挽起袖子想洗碗,可惜怎樣都碰不到洗碗台)
大大的我~一回到家時,就想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
(雖媽都說我不是小孩了...)

老實說~我不知怎麼去愛家人
可能真的不善表達!或者~可能從未想過呢?
以前總認為~有家是理所當然的!
就開始放縱自己~也造成大家的困擾
家對我來說~的確是一個避風港
我就是那溫室裡開的小花,經不起風吹雨打

後來~~(反省過後...)
是否~
你每成長一點的同時,就回頭看看你的父母吧!
父親的皺紋已深如溝      母親的手已有歲月的痕跡

大家~活出未來吧!時下7年級的草莓族與月光族就是血淋淋的例子
許一個夢~期許自己!能給已年邁的父母們一張可以安祥晚年的兌換票
人生在世~能孝順父母的時間可是少之又少

在倫理道德正淪陷的時代裡,到處充斥著奢華~叛逆~扭曲的價值觀...
青少年們只顧私利,已無見"孝"字這字如何寫!?
甚至還有人會當作是"笑"字看待呢!!(可笑)

(呼~~)

多陪陪父母吧!
當遊子在外,多想想父母吧!
每逢佳節~回去看看父母吧!
無論父母在你心裡是否佔很大的重量
他們始終是拉拔你長大的偉大角色
世上是沒人能取代的

如果要用金錢來衡量這一切~就失去他的意義了!
莫用一般世俗眼光來對待父母親,那種價值觀無法真正令父母親開心,而是一種恥辱!
不僅父母難過!還會使自己被冠上令家族蒙羞的稱號(實在恥矣!!)

真的~~是時候了!
回去吧~回到家人身邊去!
無論是一起看電視,
閒聊校園生活經歷或是職場挫敗
還是~只是吃一頓單純卻很溫暖的飯菜.....
人所追求的~不就是簡單的幸福嗎?

家~~心中的太陽
家人~~機器上的零件,缺一不可
親情~~最珍貴的營養來源

真的真的~~有空!多陪陪家人吧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gi9586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